Damek

-存文用博客-
-更新缓慢鲜少打理-
-晴艾-
-超蝙-

[晴艾]Mr.&Mrs. Tokishima (5)

Mr.&Mrs. Tokishima

 


(5)

我更新的速度之慢连我自己都感到害怕

忘记这篇是啥的话可以从头再看一遍

感觉下章才能进入主题......_(:з」∠)_

 

——
时缟晴人今天心情还不错,比起这个月的其他几天来说。


——月初的某天,他又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和艾尔艾尔弗吵了起来,由于两人互不相让,这场吵架逐渐升级为了冷战——除了上班睡觉以外,艾尔艾尔弗一直窝在书房里折腾

电脑。


而他,也因此睡了几天沙发——幸亏沙发还算柔软。


实际上在结婚后的这五六年内,两人吵架乃至冷战的频率相当高,但这一次持续的时间足够长,以至于他一时想不出怎样和解才好。


毕竟,和空气朝夕相处的感觉糟糕透顶,甚至还影响到了工作。


无论如何得找他谈谈……


一大早,时缟晴人穿过走廊时碰巧瞥了一眼闪烁着白色灯光的电子时钟,跳动的数字显示了一个他曾经熟悉的日期。


“相遇纪念日”


刚开始他们——特别是他自己还把这个日子当做一个堪比国家英雄纪念日的伟大节日来庆祝,而这几年来却也渐渐将它淡忘了。


今年更是干脆,若不是被他凑巧看见了,这个日子

恐怕就会在无言中悄悄渡过。


这么想着,一不留神把刚刚准备好的说辞忘了个光。


恰巧,走廊尽头的门忽然就被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的、拥有紫色眼眸的男人只看着他,没有说话。


“艾尔艾尔弗,那个……”他重新组织语言,希望语气和态度能比吵架时好一些。


可还没等他开口——


“时缟晴人,我要和你谈谈。”艾尔艾尔弗却先开口了。他和平时一样没有过多的表情,深灰色的西服外套公整得体地压在衬衫上,领带打的匀称而美观,一副整装待发、将要去

公司开会的样子。


这些当然都不是重点——真正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艾尔艾尔弗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好:神情疲惫、仔细观察能够察觉到,他眼圈还有些发黑。


工作太忙了没睡好?


这不太可能。的确,据他所知,艾尔艾尔弗对工作非常尽责,
可他从来不会这样,仿佛没有底线似地把自己的身体累垮。

 

担心之余……似乎有些奇妙的情感在内心里悄悄上升,似乎有藤本植物缠绕在那儿,带来尖刺般的细微触感。

 

时缟晴人还没来得及琢磨这种感觉的意义,就被他银发的合法伴侣接下来的谈话内容给止住了遐想。

 

“我认为我们的婚姻出现了裂痕。”
他瞥了晴人一眼,昂着头将双手抬起交叠着搭在胸前,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这意味着...我们应当适当的分开一段时间。”

 

什么......


时缟晴人的心里五味掺杂,握起拳头一言不发,刚才那微妙的担忧之情更令他感到了双倍的苦涩。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吗?


该回答他什么好呢?他看着对方,思绪却跑得老远,捏紧的掌心不由地渗出汗水。


——对了!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脸上的表情瞬间转忧为喜。


“不、艾尔艾尔弗,我觉得我们应当先——”


他松开拳头,笑着走向前面对表情依然冷淡的艾尔艾尔弗。


“去做个婚姻问题咨询!”


然后便是开头的那一幕。

 


——————————————


时缟晴人和艾尔艾尔弗都会做饭,但是一般来说后者更加忙碌,没多少空闲时间能浪费在柴米油盐上,并且两人都在各自公司里解决午餐。于是两人的晚餐任务分配情况是:每个星

期的一、三、五和双休日都是时缟晴人做晚餐,艾尔艾尔弗只在周二、四两天展示他的厨技;早餐则被时缟晴人一手包办了。


而今天就是难得的星期二。


烤箱的指示音响起,戴着厨房厚手套的艾尔艾尔弗侧着头查看了一番后,面无表情地按下开启键,将里面一盘热腾腾的烤鸡翅端了出来,又简单粗暴地用膝盖重重关上那可怜的烤

箱盖子。


他在切莴苣叶的时候,时缟晴人的车正好开回来了——红黑相间的配色花哨惹眼的像个明星跑车。


不对劲——那辆车并没有直接开往他们的车库,而是在窗口边试探似的停了一下又开走。


艾尔艾尔弗观察了一会,不由转起手中的蔬菜刀。


这种怀疑从今天早上开始就有了——固然他能料到一切,却没法预测时缟晴人的行动——谁让那家伙有时不按常理出牌,偏偏今天给人的感觉绝不是从前调情的小把戏。


外面的雨声混杂着闪电和雷鸣,他的眼神从窗口转回案板,把那些食材一股脑丢下锅搅拌了一番。


时缟晴人总算把车停进了车库,此时他慌忙地从车载收音机下的暗柜里掏出一枚简单但精巧的银色戒指、套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又对着内后视镜理了理衬衫领子——尖角处似乎有

些污渍,于是他将外套领扯到了上面。


嗯,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了。时缟晴人拉开保险带,恢复了平常的笑容。


“艾尔艾尔弗,我回来了。”他打开门走了进来,皮夹克外套上满是雨水。


“难得那么准时。”艾尔艾尔弗正切着土豆。


“今天雨太大了,哦,对了,我带了你要的羊羹。”晴人笑着从公文包里拿出包装袋,艾尔艾尔弗的紫眼睛立刻被甜食给吸引了。


“还算有用。”


他们很自然的接了一个吻——非常平淡、迅速,如同打招呼一般。


然后时缟晴人粗略地汇报了一下今日动向,包括中午和前辈喝了几杯。


艾尔艾尔弗打断了他:“今天我换了个窗帘。”


这倒是件稀奇的事情。当时缟晴人走到客厅时看到那堆粉紫色的纱质窗帘时,还是起了各种难以名状的不太好的联想。


“不喜欢?”


“是的。”他一时间拒绝相信现实。


“你会习惯的。”艾尔艾尔弗瞪了他一眼,“我喜欢。”


“呃......”

 

-TBC-

 

评论
热度(28)

© Damek | Powered by LOFTER